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4月25日全面上漲,黃豆上漲1.4%成為每英斗10.0975美元,小麥上漲0.8%成為每英斗4.7775美元,玉米期貨收盤上漲1.7%成為每英斗3.8175美元。另外,ICE交易所的棉花上漲0.6% 成為每磅64.04美分,粗糖(11號糖)上漲2.7%成為每磅15.89美分。

德國商業銀行報告表示,今年黃豆市場可能會出現供應短缺局面,因第三大出口國阿根廷天氣不利的影響。阿根廷洪水已促使阿根廷農業部將該國黃豆產量預估調降330萬噸,至6,090萬噸。此外,阿根廷的「羅薩里奧穀物交易所」將阿根廷黃豆產量預估調降400萬噸,至5,600萬噸。德國商業銀行表示,產量的下降將使得今年全球黃豆市場實現平衡,如果需求預估增加,那麼市場甚至可能會出現供應缺口。美國農業部當前預計黃豆供應過剩量為略低於400萬噸。

亞洲可可協會(Cocoa Association of Asia)公佈的數據顯示,2016年第一季,作為需求指標的可可豆研磨量年增2.9%至148,911公噸,由於市場預期的年增1%,這也帶動可可期貨的價格創下年初以來的新高。可可是去年表現最好的商品,全年上漲10%,因主要產地西非乾旱的影響;但今年以來的表現欠佳,累計仍下跌1.7%。

可可價格自4月以來上漲約10%,因最大產國象牙海岸的可可豆到貨量低於市場預期的影響,一月份象牙海岸的可可豆到貨量還與去年同期持平,但本月以來則是年減7%。

國際可可組織(International Cocoa Organization, ICCO)在2015/16年度的首次預估報告中表示,本年度全球可可市場預估將供給短缺113,000公噸,相比上年度的缺口為42,000公噸,而路透社調查分析師的平均預估則為短缺145,000公噸。ICCO預估2015/16年度非洲的可可產量將與上年度持平為306萬噸。

ICCO預估,自去年10月起的2015/16年度,最大可可生產國象牙海岸的可可產量將年減10萬噸至169萬噸,第二大產國迦納的可可產量則可望年增10萬噸至84萬噸,這將令本年度西非的可可產量與上年度基本持平。亞洲最大可可產國印尼產量預估年減2萬噸至30萬噸,鑑於該國的可可豆研磨產能增長,印尼將需要額外進口可可豆,該國本年度的可可豆研磨量預估為37萬噸。

arrow
arrow

    roguetr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